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小故事~诚为贵

        有一个商人为了想增加一个助手,就登了广告征求一名男孩。第一个男孩来应征时,被引进到一空房间,请他坐在一把特别的椅子上等候。他四顾张望,注意到地板上椅子旁边,有一张一元票据,折叠着,显然是不小心掉在地上的。他捡起票据自以为心安理得的想着『发现的人保留它』,在没有他人在场的前提下,就把票据放入口袋内。差不多是同一时间,商人走进房间,问了几个问题之后,很不满意把他请出去。第二个男孩也受到同样方式的礼遇。他也看到了一元票据,捡了起来却放在桌上。老板进来口试后,指着票据问是从那儿来的。『它刚刚还在地板上。』男孩回答。『你为什么不收起它?』老板问道。『因为它不是属于我的。』男孩肯定的回答。这名男孩被雇用了。结果他的后半生,一直都在财务部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经上说:人在小事上中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。在最小的事上不义,在大事上也不义。(路16:1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